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介绍

检验科

发布时间:2015-06-30 10:50:21     信息来源:     字号: T | T

 医院医学检验科是集医、教、研三位一体的现代化医学模式的检验中心。每个亚专业都有本专业的负责人。是一支年富力强、充满朝气、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团队。

  本科设有临检室(包括血液组、体液组、血凝组)、生化室、免疫室、微生物室、骨髓室、特检室、HIV筛查实验室、基因诊断实验室及输血科九大亚专业学科。门诊化验室:血常规200-1000标本/日,尿常规200-600标本/日,血凝50-200标本/日;生化室:300-800标本/日;免疫室200-800标本/日。

 科室制定了各项严格的管理制度,注意保护患者隐私,门诊病人凭就诊卡或门诊号自助打印检验报告结果。急诊生化项目2小时(往往短于2小时)内、急诊临检项目30分钟内发出报告;一般生化、免疫和临检项目当日发出报告;实行危急值结果报告制度以及检验报告人和审核人签字制度;加强与临床科室联系制度,发现与临床不符的结果,及时复检并与临床联系。

  开展的检测项目:

1、常规的生化免疫检查:如血、尿、粪常规,血沉、凝血功能、血型鉴定等;

2、肿瘤标志物:甲胎蛋白、癌胚抗原、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游离前列腺特异性抗原、各类糖类抗原(CA19-9、CA125、CA15-3)、SCC等。特定蛋白:免疫球蛋白G、A、M;

3、总补体活性:补体C3、C4、C反应蛋白、超敏CRP;

4、贫血系列:叶酸、B12、铁蛋白;

5、药物浓度系列:卡马西平、丙戊酸等;

6、肾损伤的早期指标检测:24小时尿蛋白、尿微量蛋白、B2微球蛋白;

7、自身抗体检测:SsDNA、dsDNA、ANA、抗核可溶性抗体等;

8、性病检测:HIV筛选、梅毒筛选、支原体培养及药敏、衣原体检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