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协和动态

重庆普惠医院引进德国西门子16排螺旋CT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5-09-16 08:51:26     信息来源:     字号: T | T

 重庆普惠医院引进德国西门子16排螺旋CT,该CT机具有强大的扫描功能并配置了多项特殊功能软件及强大后处理工作站。能进行全身多部位平扫、增强扫描,并能进行三维立体图像重建、骨密度测定和肿瘤灌注成像等检查。具有扫描速度快、层厚薄、范围广、图像清晰度高、使用造影剂少、辐射量降低等优点,实现了更好的图像质量和更低的放射剂量。德国西门子16排螺旋CT可以快速完成全身各系统CT扫描,其最薄层厚仅0.5mm,可清晰显示各种细微病变。其主要优点如下:

 1优异的图像质量,超薄层厚(最薄可达0.5mm层厚)可保证对人体任一复杂结构进行精细的显示(耳蜗、半规管、听小骨、垂体等)。同时亚毫米级的层厚保证了重建图像的各向同性,即能完成对人体某一部位的任一断面清晰显示(横断、冠状、矢状、斜面和曲面显示),注:以前的单排或双排螺旋CT不能达到各项同性。

2 扫描速度快,16排螺旋CT球管每旋转一周可获得16层图像,明显增快了扫描时间,所以在10秒之内可完成对全身任一扫描部位的检查。该优势不仅减少对病人的辐射量,还尤其适合对外伤病人和婴幼儿的快速检查。

3低辐射,本机采用了实时动态曝光剂量调控系统,可最大限度的在保证图像质量的前提下,减少对病人的X线辐射(最大可减少66%)。明显减轻了对儿童患者和需要经常复查的病人的辐射损害。